厉兵秣马 未来可期 经济与法学学院召开优秀学子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65

为进一步激发18级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经济与法学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经法学院17级考研成功学子刘丁瑜、裴晶晖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经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檾菘出席。

刘丁瑜向同学们强调了在当下信息化时代中合理利用网络资源的重要性,她指出同学们应学会取长补短,借助网络信息资源助力学习。对于复习进度安排,刘丁瑜分享了自己的阶段规划,她建议同学们在背诵知识点时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在遇到瓶颈时也要摆正心态,坚定信念,相信选择大于努力,坚持大于选择。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裴晶晖在分享中说明了考研没有捷径,成功需要努力和坚持。她根据自身经验总结到同学们在备考时要不断摸索题目的规律,做好复习计划,对考研有一个宏观计划。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考研固然重要,也应当注重劳逸结合,调控好作息时间,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挑战。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争先恐后提出心中的疑问,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学姐们更是热情回应,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刘檾菘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对17级学生在考研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和祝贺并向18级学生致以祝愿。他指出同学们应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做出适合自己的院校选择。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要乘势而为,不要蹉跎岁月,同时也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解压方式,不要盲目跟从他人,做勤奋健康的考研人。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考研的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考研树立了更坚定的信心。在17级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院积极组织考研成功的毕业生分享经验,共叙考研心路历程,共谋经法学子美好未来。(文/丁璐瑶 图/刘檾菘 /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