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何兵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045


报告人:何兵

报告题目:法律人的学识、见识与胆识

报告时间:2021611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致知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校友总会办公室、科技处、经济与法学学院


请全体法学教师及19级、20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欢迎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前往!


报告人简介:

何兵: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公共决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案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曾就读于巢湖师专(1983届物理专业)、北京大学,先后获得民事诉讼法学硕士学位及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行政法、行政诉讼法、宪法等。

2001年至今,在中国政法大学任教。曾获得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教师、教育部跨世纪人才等荣誉称号。20052月至5月,应瑞典隆德大学之邀,访问瑞典、丹麦、挪威、芬兰北欧四国,考察纠纷解决机制。20062月,任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079月应邀在韩国庆北大学访学、讲学。20159月至20162月应邀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学。20177月至20179月应邀在日本东京大学访学。

主要论著有:《行政法案例研习》《法治变革中国》《和谐社会与纠纷解决机制》《利害的分配——我们身边的法律》等教材、专著7部,在《行政法学研究》《法学研究》《中外法学》《廉政瞭望》《法律与生活》《民主与科学》《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检察日报》《南方周末》《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等期刊、报纸发表《美国警察的军事化及后果》《司法的职业化与民主化》《监狱里走出的掘墓人》《美国陪审制度衰落后的司法噩梦》学术论文、法律评论100余篇。作为兼职律师曾成功办理过多起全国性大案要案,有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在律师和司法实务界,有良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