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2021级金融(FRM方向)创新实验班招生公告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781

2021级金融(FRM方向)创新实验班招生公告


 

一、FRM项目简介

FRM考试始于1997年,全球FRM考生逐年增加,考生和持证人已超195个国家和地区。FRM虽然设立时间不长,但发展极为迅速,已经得到华尔街和其他欧美著名金融机构与大型公司风险管理部门以及政府监管层的认同。


二、FRM的优势

1、获得雇主高度认可

是金融界的顶级证书之一,含金量高,全球风险管理者和各大雇主已将FRM头衔作为衡量金融风险管理人员专业水平和诚信度的标准。

2、提升职场竞争力

金融风险管理师是金融行业的高端人才。世界50大银行中的46家都拥有FRM持证人。FRM势必会提升你的行业竞争力,在职场上的价值。

3、更多选择机会

FRM的价值远远高于证书本身,能证明持证人拥有做出客观的风险及相应管理决策必备的、完整的知识结构和能力,在就业选择上会拥有更多机会。

4、薪资水平高

FRM持证人薪资平均在国内可达到36万以上。随着工作经验和能力积累,收入会不断上升至百万,甚至千万。

5、政策福利丰厚

拥有FRM证书,在北、上、广、深等多个城市享有丰厚的福利政策。如户口、住房、子女上学等。

 

 

 

三、就业方向

FRM持证人一般主要各大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门,金融单位稽核部门等,其中银行、保险、基金和券商对应的风险管理岗位占大部分。

职位包括: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投资银行业者,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等,以及各企业的CFO、MIS、CIO等。

 

 

四、课程设置

FRM课程一共9门,风险管理涵盖众多领域,包括数量分析、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基金投资风险、会计、法律等内容。

FRM的9门课程分为两个级别考试,具体课程及考试占比如下:

 

PartI部分:

风险管理基础(20%),数量分析(20% ),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 30% ),估值与风险建模(30%)

PartII部分:

市场风险测量与管理(25%),信用风险测量与管理(25%),操作及综合风险管理(25%)投资风险管理(15%),金融市场前沿话题( 10%)

 

五、FRM创新实验班收费及奖学金标准

1、FRM创新实验收费

FRM创新实验班学生需在缴纳我校本科标准学费基础上,再另外缴纳FRM创新实验班专项培养费用FRM创新实验班课程培训费总计人民币贰万肆仟捌佰元整(¥24800元)FRM的注册费、年费、考试费等费用学生参加考试时再缴,并直接向官方协会缴纳,学校不参与收费。

2、FRM优秀奖学金

FRM一级4个科目考试成绩均在1st,奖学金1500元;

FRM二级5个科目考试成绩均在1st,奖学金2500元。

由师资提供方中博教育颁发

 

六、招生与申请条件

1、招生范围、人数

招生范围:巢湖学院2021级同学(艺体生除外)

招生人数:30名

2、申请入金融(FRM方向创新实验班条件:

1)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2)数学、英语期末成绩良好;

3)求知欲强烈、学习刻苦,有较强自我约束能力和抗压能力;

 

七、联系方式及办公地点

联系电话:18855112004  黄老师

咨询QQ:810786889

办公地址:博学楼副楼一楼FRM创新实验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