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知识培训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315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经济与法学学院于9月18日晚在博学楼模拟法庭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法学专业教师褚业娴主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理国家的总章程,在我国法治建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代大学生对宪法有必要进行一定的认知和更加深入地了解。褚业娴从四个部分展开本次培训:了解宪法、宪法的法律地位、宪法的内容和结构、从受教育权的角度走进宪法。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宪法的发展历史,褚业娴详细介绍1954年到2018年几十年间宪法的发展过程强调,宪法赋予我国公民一定权利同时也要求公民履行维护国家的统一和民族团结依法纳税维护祖国的安全爱护公共财产等义务。在培训中,褚业娴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宪法案例向同学们解释宪法的作用,鼓励同学们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要利用好宪法给予的权利,履行好公民义务,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更好地服务社会。

身处法治社会,每个公民都应知法守特别对于大学生来说,我们更应该对“法”有一定的了解此次培训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也能够引导同学们将宪法精神更好地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实现依法治国添砖加瓦。(文/丁璐瑶 图/王向阳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