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粝能甘,纷华不染——记经法学院优秀学子陈静蕊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776

陈静蕊,女,汉族,20017月出生,共青团员,经济与法学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9级学生。荣获 “国贸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优秀三好学生等称号且获得一等奖学金。

人生格言: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王尔德

目标明确

自进入大学以来,我学到的第一个词就是目标明确。三毛曾经说过,人生一世,也不过是一个又一个二十四小时的叠加,在这样宝贵的光阴里,我必须明白自己的选择。我对我自己的要求是,只要做了决定,就不会把时间浪费在后悔上面。我的大学生活很充实,大差不差的都包括了好好学习,打打比赛,热爱生活。我的目标明确,是我在大学里找到我真正喜爱的东西。这个国庆假期,我去看了长津湖,为什么长津湖如此卖座,因为它刻画的就是一个小人物的成长。我们听了太多关于英雄,关于战争的故事,一般在历史教科书里面,人民志愿军不再是他们自己,而只是某某战区的兵力,被数字化,被简单化。但是,实际上,他们只是一条条有着不同的理想,不同的使命的生命。我们也是如此,我们即没有像最强大脑里那样高超的智商,也没有异于常人的天赋,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希望我做到的,就是认真且努力的过好你的每一天。我们不是天才,也不是庸才,我找寻到了我自己喜爱的事情,并且坚守和捍卫它,不要让任何人去诋毁和动摇它。 

热爱生活

热爱生活。因为梦想这一词太宽泛了,它即高高在上又空白空泛,不是所有人能够发现自己喜欢什么,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坚持和坚守,但是我希望我可以做到珍惜并享受我拥有的每一天。当今是个高速,快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向前赶,向前冲,往往忘记了,生活是很美好的。少一些抱怨,多一些享受,巢湖学院是一个很美的大学,它美在你一抬头就能看到的美丽的蓝天,它美在你身边聚集了一群和你一样都努力向上,纯洁善良的同学,它美在当你打开自己,放慢脚步,可能就是晚上吃完饭,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散散步,聊着今天的八卦趣事,或者又是学习,工作了一天,突然发现路边有一朵开的很好看的小花,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在巢湖学院,我学会了拥抱生活,并热爱生活。

认真奋斗

第三,我力争在思想、学习等各个方面努力做到优秀。2016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说,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正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深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影响,思想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努力多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多研究实事,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用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做到组织上未入党,思想先入党。在学习上,我深刻认识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对提升自我的重要性,而将知识付于实践又是一个很有挑战的能力,为了能够让自己很好的拥有这种能力,我认真学习,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充实自己,到图书馆浏览各种书籍,而且我也时刻关注国内外的实时动态,关心国家的发展变化。经过我的努力学习,在班级里一直名列前茅。并且我积极地参加活动,获得“国贸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优秀三好学生”等称号且获得一等奖学金。在生活上,时刻保持与同学的良好关系,时刻要求自己朴素、节俭,发扬党员的优良传统。在各个方面我都尽量发挥自己的特长,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同时通过报纸,新闻等媒体去了解国内外大事;积极参加院里举行的文体活动,逐步建立良好的自信心;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努力做到学习娱乐两不误;加强和同学们的交流,争取在班上起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在思想上,进而在组织上入党在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戒骄戒躁,遵守党的章程,虚心接受党的教导,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我深知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我身上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如我的政治理论水平还不是很高在与同学之间沟通还有所欠缺,工作中有些情绪化,处理问题不够成熟等。不过我会尽我所能予以改正的,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我很喜欢的一位作家王尔德曾经说过,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如果你不够爱自己,又怎么可能有余力,有底气爱呢?爱自己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因为我们有太多需要思考和学习的事,我们经常忙着观察和理解别人,我们最容易忽略的就是自己。著名大导演李安曾经说过:人与人自己本身也是一段关系,如果你自己都不爱,不尊重你自己,那别人又何必尊重,理解你。卓别林有一首非常著名的诗歌《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中写道,那首诗很长,我只是节选当中我最为触动的一段:“我们无须再害怕自己和他人的分歧,矛盾的问题,因为即使星星有时也会碰在一起,形成新的世界,今天我明白,这就叫做生命。” 

最后,我一直用千与千寻当中的一句话作为我人生的激励,“我只能送你到这里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头”。希望永远爱自己,永远热爱生活,永远积极向上。(文、图/受访者提供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