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巢湖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赛暨经济与法学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056

根据巢湖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通知要求以及为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改革,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赛暨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一、参赛对象

近五年新进教师(名单附后)

二、比赛内容

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

(一)教学设计

参赛教师选择一门课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教学设计参照巢湖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模板(附件1)进行,并现场提交评委。

(二)课程教学

课程教学以微课的形式展现,包括5分钟说课,15分钟教学展示。说课环节参赛教师需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思路、思政元素融入点以及预期的教学效果等方面展开阐述。教学展示参赛教师需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教学,展示课程思政育人的思路和方法。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教学需要自带相关教学工具。

三、竞赛组织

1、比赛时间:1127日。比赛地点:经法学院会议室。

2、参赛教师现场提交纸质版教学设计5份。

、奖项设置

比赛分别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五、其他事项

请学院其他教师全程出席,并参与评分。参赛选手最终成绩由评委评分60%、全体观摩教师评分40%组成。



经济与法学学院

20211115

附件1 巢湖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docx

附件2 巢湖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评分表.docx



参赛教师名单:肖淑梅、沈辉、王伟、汪宜香、汪启慧、刘玉兰、邹林军、唐蔚、杨明、叶龙生、汪佳群、高桂珍、李向天、孙云龙、荣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