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合肥寿春路支行行长缪勇国来校开展经济形势专题讲座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539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的分析认识,提升大学生经济金融专业素养,将所学金融理论知识与金融实践相融合,营造出“学金融、懂金融、爱金融”的浓厚氛围,2021123日下午,应学校邀请,巢湖学院客座教授、兴业银行合肥寿春路支行行长缪勇国为经济与法学学院师生开展“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王万海、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林天水及近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报告内容主要包括金融行业的整体介绍、当前经济热点问题、大学毕业生择业与就业问题相关建议三个部分。缪勇国首先详细分析了我国金融机构体系主要框架,他结合自身金融行业二十多年的实际从业经验,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每一类金融机构的具体职能和主要业务。

缪勇国围绕当下中国经济的几大热点问题,包括新冠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以及面临的相关风险、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等,来分析如何看待中国未来经济走势。他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出发,深刻阐述金融在现代经济中具有核心地位,金融业是国民经济的纽带,金融的发展是一国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也关系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后,他从“确定什么样的人生方向”和“选择什么样的职业”两个角度出发,对大学生的择业、就业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报告内容生动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这充分体现了缪勇国扎实的金融理论功底和精湛的金融实务工作能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同时,本次讲座不仅拓展经济金融专业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同学们对经济领域问题的认识和研究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科学支撑,而且激发了广大学生对金融专业的学习兴趣。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当前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不断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孙云龙 图/李陈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