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举办“扬帆起航”职业生涯规划月系列活动——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205

为传播职业生涯成长理念,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认识,鼓励学生科学认识自我,经济与法学学院于12月份举办“扬帆起航”职业生涯规划月系列活动——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憧憬未来,规划职业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强化学风建设,12月2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走进经济与法学学院联系班级召开学风建设暨职业规划主题班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辅导员李陈、徐红杏出席,19级互联网金融一班、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全体成员参加。路顺从大学生职业生涯为什么要规划、如何规划以及怎样成就梦想三个方面同学们进行了分析与指导,他指出,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应对自己严格要求,做好自律。“能力来自于实践”,路顺结合身边实例向同学们剖析了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破冰启航,创造梦想促使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及职业生涯规划,21级辅导员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辅导员为同学们介绍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内容,指出是职业生涯规划一个人根据前的思考,对今后将从事什么职业、担任什么职务或职位、并且为达到这个目标而进行必要的知识、能力等方面的准备而做出的规划。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老师们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敦促同学们填写完成职业兴趣和职业价值观的测试等,在会议结束后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和学生谈心谈话,根据学生自身情况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生涯逐梦,职赢未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临近毕业,为让同学们更好地走出校园,踏入社会,了解当前就业形势,18级辅导员为毕业生们举办“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主题职业生涯规划班会。在班会上,辅导员为同学们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引导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做好自身定位辅导员从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学生认识自我、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途径,希望同学们在最后一年保持心态平衡、保持内在驱动力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开拓进取。

本次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科学认识自我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发展自身能力的重要性,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鼓励学生从实际出发,合理规划未来,扎实前行,开拓进取。(文/陈冠楠 图/各班级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