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破难题 校企合作助民生 经法学院启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883

为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深化校企直通对接,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巢湖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于4月27日上午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首次线上访谈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和经法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海、院长徐志仓、副院长施玮、党委副书记孙玮、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

路顺对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国际站(湖州区)3家单位参会负责人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围绕就业工作现状、问题和举措等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谈。他指出,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把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作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推手。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往来,从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项目攻关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他表示,校方将主动增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企业携手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实现精准供需对接,努力为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筑牢根基。

与会企业代表分别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回顾校企合作历史,提出具体合作需求。双方还就岗位需求、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一致表示将于近期陆续开展专场招聘、就业指导等活动,支持2022届毕业生尽早就业。

王万海介绍了经法学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概况。他指出,就业事关民生大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复杂就业形势,经法学院把强化校企合作作为促就业解难题的重要抓手,积极邀请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才,聚焦企业需求深化服务举措,助力2022届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他表态,将充分整合学院资源力量,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切入点,尽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创造经济和社会价值、化解大学生就业难题。

本次线上访谈会是巢湖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首场活动,标志着学校专项行动的全面拉开。学校将参考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主动对接企业,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全力开拓就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在共赢发展中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文/姚红羽 图/赵慧中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