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精彩人生 放飞青春梦想 经法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54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经法学院于4月27日晚在求实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划设计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经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玮、团总支书记刘檾菘、团总支副书记赵慧中、辅导员李陈、吴娜、徐红杏、江超、刘向军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作品300余份,通过初赛、复赛选拔,最终有13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帆船轨迹,展望未来。本次决赛分为PPT演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三部分,13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合自身素质,对职业规划的合理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以说明,并以视频对职业情景模拟展示,分析模拟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种种情况,对未来做出展望与规划。在五到八分钟时间内,参赛者言辞流利,自信不疑,讲述自己成长经历,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清晰明确,志气高昂。经过激烈的角逐,靳宇飞、李梦绮荣获一等奖,秦远等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孟夏宇等7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孙玮对选手的表现做出点评。她对各位选手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能够依据自己的专业所学规划发展之路,实施措施紧贴实际、可操作性强给予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在演讲时如何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PPT制作中图文问题、在校期间积累如何积累经验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大学生个人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经法学院高度重视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并将其贯穿于学生培养的全过程,本次大赛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有助于提高经法学子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激发同学们不断挖掘个人潜能。(文/丁璐瑶 图/刘雨莹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