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召开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244

为营造良好考研、考公氛围,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掌握考试技巧、摆正备考心态,经济与法学学院于4月26日在博学楼102教室召开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牛奔、于高艺、王伟婷、高涵主讲,部分经法学生参加。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勃发。“为什么要考研”,针对目前考研人数逐年攀升的现状,牛奔强调考研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选择,不要随波逐流,不应因逃避就业的压力而随意选择考研。“努力固然重要,但选择不可忽略”,于高艺以自身为例,对报考院校、录取分数、录取院校等系列数据进行了一一解读,并提醒同学们应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务实谨慎报考忌好高骛远,不要蹉跎岁月。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在学习分享阶段,王伟婷以英语为例,与同学们分享她的备考资料,希望同学们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目标分数来安排自己的复习规划,摆正心态,不跟风、不攀比。认清考研、考公就业大环境大形势是前提,对自我客观分析合理定位是关键,半年时间合理规划认真落实是核心。

针对公务员考试,高涵着重强调了行测考试准备和申论复习的重要性,面对部分同学对于岗位选择犹豫不决的情况,高涵通过身边的实例,为大家简要分析不同岗位的优缺点,希望大家慎重选择。四位学长学姐给予同学们最美好的祝愿,勉励他们珍惜时光,以实力成就未来。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为备考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对于考研、考公问题的诸多疑惑,有利于营造浓厚的考研、考公氛围。经法学院也将继续努力为学生构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学生解决备考中面临的问题,助力同学们的考研、考公之旅。(文/陈冠楠 图/殷涛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