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009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党员勇担时代使命,5月3日下午,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求实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新青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陈主持。

本次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主线,通过知识竞赛、诗朗诵、观看微电影等活动拓展学习五四青年精神。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弘扬、传承五四精神的热情,营造了学五四精神浓郁氛围。知识竞赛活动后,支部书记李陈带领付伟豪、牧青青两名学生党员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五四永不熄,他们用铿锵的声音表达了对五四运动的纪念、对五四精神的尊崇,带来同志们一起重温了“五四”精神,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最后,支部党员一同观看微电影《青春与祖国同在》,影片将同学们带回1919年,以那时的人物的视角,一同感受从五四运动时期到新时代以来的光辉历程,同学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悟收获,他们表示,作为青年,应勇挑时代重担,奋勇努力向前,对得起时代的重托和历史的考验。李陈在总结中鼓励大家要用青春做桨,以信仰为帆,用奋斗、奉献擦亮青春底色,深刻学习贯彻五四精神,以青春之小我共创伟大之国家。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帮助青年学生领悟五四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激励学生党员发扬五四精神并在实践中彰显青年的时代责任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姚文慧 /张振环 /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