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践于行 美德润于心 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64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强化受资助学生励志感恩、自强意识,经济与法学学院于5月17日下午在求实楼前后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本次劳动教育活动由各班学生代表、部分受助学生参加。

以劳为荣,以劳为乐。在经法学院的精心组织和老师的密切配合下,同学们对求实楼大厅及道路旁的垃圾进行清扫,对绿化带内的杂草进行清除,细心擦拭办公场所的大门和玻璃。劳动期间,虽然气温逐步攀升,天气火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劳动热情,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也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在劳动中践行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精神、感悟劳动之美。孟夏草木盛,桃李分外香,感恩育心,劳动添彩。同学用实际行动倡导劳动最光荣,回馈国家学校给予的关怀和帮助。

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本次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做事,发挥榜样作用,在活动中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文/陈冠楠、吴娜 /程马兰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