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线上公开课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531

为提升大学生制作优秀简历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工作面试成功率,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与求职能力,经济与法学学院于5月14日下午开展“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线上腾讯会议公开课。本次课程由上海链家校园品牌部招聘主管陈文玲主讲,经济与法学学院19级全体同学参与。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通过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为何需要做好简历”这一问题,陈文玲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简历撰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建议大家通过回顾以往的学习生活,梳理自身实践经历,盘点自身优势,结合自我意愿,为心仪的岗位制定专属简历。她通过案例进一步讲解了简历制作的误区,强调简历应该包含的内容以及如何通过简历突出自身优势,并就简历类型、简历框架、基本要素和撰写规范进行了详细阐述。陈文玲用SATR法则向同学们介绍面试中遇到问题该如何处理,帮助同学们破解面试难题,她强调要全方位了解有意向的面试的公司,做好充分的准备。细致的讲解,丰富的经验,让同学们收益良多,有效的消除毕业生在简历面试方面的困惑,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有志者事竟成,陈文玲由衷地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本次线上课程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熟悉面试的程序,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形势,贯彻落实高校就业专项行动,推进高校的人才培养,为今后高校学生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后期,经济与法学学院将持续为毕业生们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图/季博杰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