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劳动精神 创造美好生活 经济与法学学院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50

为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劳动能力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营造安全、整洁、文明、舒适的宿舍环境,经济与法学学院于5月18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养成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法学院提前谋划,辅导员指导,学生党员带头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旨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大扫除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响应,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劳动过程中去,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人人参与,分工合作,同学们将各自的物品摆放整齐,做到室内干净整洁,窗明几净,地面无污渍、无杂物,使用消毒液、清洁剂等防疫物资,全覆盖大清洁,消除卫生死角,认真落实各项卫生防疫要求

5月18日晚,经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宿舍卫生状况、关怀学生的日常生活引导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玮在宿舍走访中和学生们亲切交流,卫生良好的宿舍提出表扬,鼓励学生在保持卫生整洁的同时,可以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打造文明舒适的宿舍环境。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聊生活,问学习,认真了解学生思想和情绪状况,努力解决学生关注的实际问题,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劳动观念,以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认真学习努力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经法学院积极发挥劳动育人功能,以厚植劳动情怀助推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强化卫生管理,美化育人环境积极培养学生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文/赵慧中 /徐红杏 /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