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顺利举办合肥市税务系统2023年第二期税收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428

4月17日下午,由合肥市税务局委托巢湖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承办的“合肥市税务系统第二期税收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巢湖学院顺利开班。本期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与座谈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展开,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税收征管形势和工作任务、社保非税政策执行研讨、企业所得税日常及后续管理、财产及行为税相关知识点学习等内容,致力于全面提升新时期税务工作人员综合履职能力。

合肥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峰,巢湖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徐志仓,合肥市税务系统60余名税收征管骨干参加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巢湖学院经法学院党政办秘书何东海主持

开班仪式上,徐志仓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经法学院在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双方共同开展税务系统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地方政府交流合作,为税务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最后,他对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科学设计培训模式,不断积累经验做法;二要合理安排培训内容,切实增强培训实效;三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徐峰代表合肥市税务局对巢湖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全面细致的培训工作筹备表示感谢。他指出,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过程中各项学习纪律,以本次税务培训为契机,在培训中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不断增强自身业务能力,勇创税务工作新局面。

开班典礼结束后,合肥市税务局税收征管科许鑫同志作了“征管当前形势和工作任务”的第一讲培训,主要讲授了新时期税收征管工作的新形势和要求、征管质量监控评价、征管关键环节风险防控,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征管业务水平,为后续税收征管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文/孙云龙 初审/施玮 终审/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