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经济与法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447

4月26日下午,经济与法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庭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学习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心组成员在会上结合自身思想认识以及岗位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石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就做好我院主题教育,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走向全面深入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难得契机。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具体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发展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检视整改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压实领导责任,发挥“关键作用”。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审计整改的有力抓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文/何东海 图/徐红杏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