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4月份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474

持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思政育人成效,经济与法学学院精心部署,结合学院特色,深入开展4月份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经法学院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围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主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大扫除、举办“文明校园”爱国卫生专项运动之“春季防流感”宣讲活动等方式,提升大学生健康知识水平和个人防护能力,掀起爱国卫生月人人参与的热潮。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融入团日活动通过视频学习、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和参与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等形式,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进一步加强学风、班风建设,经法学院多措并举、不断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召开学科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组织学生参加巢湖学院第二期“国旗见面礼”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晨读活动等,切实做到以活动促学风、以活动育学风、以活动正学风。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经法学院秉持“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理念,多渠道聚合各方资源,联合外国语学院、湖州市安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同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抓住机遇,积极行动。

经法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常态化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文/陈冠楠、刘向军 图/各班级提供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