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初心实干笃定前行 经济与法学学院举办第十期党校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校培养教育党员的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5月8日,经济与法学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举办第十期党校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学党委书记石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玮,党委副书记解雪梅,党委组织委员、党务行政秘书何东海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出席典礼,典礼由班主任徐红杏主持,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会。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解雪梅宣读《经济与法学学院第十期党校管理办法》,对本期党校的培训时间、培训形式、学习材料和学习要求等内容作出详细的介绍和说明。施玮介绍了《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员先锋示范岗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参加实践锻炼,从培训中收获真知,学思践悟。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22融工程二班余骏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郑重承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本期党课培训中去”。发展对象代表21级互联网金融一班叶庆萍在发言中表示,青年一代在国家和民族的坐标系中,要明确定位,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奋斗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前进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石为开班典礼致辞,他寄语全体学员一要提高思想觉悟,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悟原理,见行动;二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勇做创新创造的先锋;三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模范,既要专攻博览,也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真正将学习培训转化为担当社会责任、展现新作为的强大动力。

开班典礼结束后,石庭为同学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党课,他对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过程、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作了详尽而全面地诠释与解读,从准确把握新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要求学员应把党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文/罗雅馨、徐红杏 /陈硕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