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菁记】石以砥焉 化钝为力——记经济与法学学院优秀学子张静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599

张静,女,汉族,2000年9月生,安徽省淮北市人,共青团员。2023年考研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学专业。

此去应多羡,初心尽不违

学道须当猛烈,始终却守初心,纤毫物欲不相侵。“无论我走到人生的哪一段路程,我始终坚守着当初的梦想,想要为自己未完成的梦想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此,我选择了通过考研来圆那时的梦想,希望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张静学姐被采访时说道,选择考研便是为了完成自己既定的人生规划及目标,而今,回望来路,她依旧庆幸自己坚定的走了下来。

精神经百炼,锋锐坚不挫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士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通过考研,我收获了很多。首先是努力与毅力的重要性,复习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和瓶颈,但只要坚持不懈地付出努力,定能克服困难。”面对于考研之路上的艰难险阻,张静学姐始终保持着坚韧顽强的毅力和奋斗到底的决心,为最后这场期待已久的“战役”做好充足的准备。张静学姐坦言:自己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向目标院校努力,考研之路艰难而又坎坷,回味过来,其中的每一天都令她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学习从来无捷径,循序渐进登高峰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习方法正确与否对于考研至关重要。“考研过程中,选择正确的学习方法可以事半功倍,例如建立良好的笔记系统,合理规划时间等。具体表现在:首先,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并按计划执行。其次,要注重基础知识的打牢,进行系统性、全面性的复习和总结。同时,不要忽视英语及专业课的重要性。”另外,张静学姐也分享到其他考研经验,如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遇事多与同学、老师及时沟通与交流等。

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考研的经历或许酸楚,或许艰辛,但当我们回首,考研的这一路无疑是一段宝贵的经历,正如张静学姐所说,它不仅为个人的成长带来了巨大的帮助,也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每个即将考研的人都能在考研中发现最耀眼的自己。(文/郭晶晶、吴娜 图/受访者提供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