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菁记】且学良马壮志心 蹄疾步稳砥砺行——记经济与法学学院优秀学子杨琳娜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701

杨琳娜,女,汉族,200011月生,中共党员,安徽省巢湖市人,巢湖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2019级法学二班学生。她在校期间德才兼备,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巢湖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省级一等奖和第四届省级二等奖,被授予优秀班干、优秀学生和三好学生等称号。在2023年考研中,她成功升学至安徽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栉风沐雨涛头立,踏浪前行风正劲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与其挑灯夜读埋头苦干、盲目比较自我怀疑,不如沉下心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生活与学习,一步一步踏实完成每日任务。”在杨琳娜看来,构建动态学习框架,注重知识归纳、方法运用、考纲联系,树立全局观念,可避免思维的误区和盲区,帮助查缺补漏,便于更好地记忆和掌握知识点。在此基础上,常温故而知新,量变终会引起质变。路漫漫其修远兮,她抱以乐观心态,潜心锤炼,直面困难;携以满腔热忱,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择其所爱赴所向,无问东西勇毅行

不忘初心,放得始终。“做出选择的一刹那,是多种情形因素共同促成的”,或是他人踩平泥泞的经验之路,或是充满未知的心之所向。在走过人生的分岔路口后,人们总是会“情不自禁”假设其他道路所走的轻松,而怀疑当初选择的正确与否,陷入自我内耗的境地。但从没有什么一帆风顺的前路,“所以坦然接受选择带来的所有后果,你能做的就是努力地在自己的选择的道路上走得漂亮。”流光易逝,岁不我与。唯有以坚定的脚步在自己的跑道上驰骋,并在奔跑中不断超越自我,才能在有限的时间中活得精彩,不负本心抵达梦想的彼岸。

万物静观皆自得,四时佳兴与人同

劬劳功烈,诗意栖居,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在家备考的那两个月,早上伴着鸡鸣声起床背书,背书背累了就下楼同外公、外婆去田埂上转转,晚上在路灯下、在蝉鸣声中巩固知识点。好好学习,好好生活,这样的日子是生动有趣的。”考研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她手机相册里夕阳余晖的景色,是她面对世俗喧嚣的满目清明和淡然心态,是她对生活永恒而真挚的热情。

无惧前路荆棘地,策马揽月追风去。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杨琳娜将继续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罗雅馨、吴娜 /受访者提供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