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菁记】鹊踏枝头亮眼眸 龙门小试志方酬——记经济与法学学院优秀学子潘玉芹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625

潘玉芹,女,汉族,2001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安徽省蚌埠市,巢湖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校期间担任新媒体工作室校园记者曾获2020-2021年度巢湖学院二等奖学金、安徽省2020年度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巢湖学院选拔赛优秀奖、巢湖学院第三届世界读书月系列活动你读,我听优秀奖、巢湖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声磐同音演绎大赛二等奖、第八届巢湖学院校园记者大赛校级二等奖。于2023年研究生考试中,成功升学至安徽财经大学经济法学专业。

桃花直透三层浪,桂子高攀第一枝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谈及考研动机,她表示“我意识到自己还不够优秀,还有很大的空间去提升自己,我的导师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的前半篇是父母帮我们书写的,人生的后半篇是自己书写的,自己既是导演,是演员,也是最后的观众’。”选择考研不仅仅是为了学历,更是对自己的追求,即使考研之路很艰难,但是回首望去那也一定是一段值得纪念的青春。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海阔天高学贵有恒

出山志在登鳌顶,何日身才入凤池?从四月份确定学校并开始备考,每天做好计划,两点一线,图书馆和寝室早出晚归,作息规律,每天向着一个目标,做着不同的事情,日复一日地刷题,及时调整心态,积极与家人朋友沟通,保持乐观。“坚持比努力更可怕,方法比时长更重要。不是一天学十几个小时,也不是将作息精确到每分每秒,最重要的是学进去了多少,学会了什么,掌握了多少。”潘玉芹就自己的考研心得向想要考研的学子分享到。征途漫漫,日月相伴,只为完美结局,不留遗憾。无数个还挂着月亮的清晨,无数个灯火通明的夜晚,拼尽全力换来的上岸,就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

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

赶路而低头不语的日子,会成为星星点亮光明的未来。“所有的经历都可化为成长,我希望大家都不要因为任何事情而否定自己,生活从来都是泥沙俱下,荆棘与鲜花并存。”或许考研途中会产生厌学心理,或许会非常疲惫,或许会遇到一些小失败,但是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潘玉芹表示“不用期待命运在某个瞬间被突然扭转,努力是一件坚持很久才会看到效果的事情,那些改变我们人生的能量可能就在我们每一天默默坚持的日常生活中。”所以考研途中失意时,不要否定自己,而是学会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芬芳满园花枝俏,捷报传来心欢笑。如风似雨清凉到,合家开怀乐淘陶。设宴举杯同庆贺,笑语盈盈共欢乐。志向高远入学府,大步迈向成功路。潘玉芹学姐将迎来新的起点奔向美好未来。(文/姚永乐、吴娜 /受访者提供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