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青春 不负韶华 经济与法学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典礼暨“时光不散 梦想启航”主题毕业晚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459

青春不落幕,梦想新启航。5月19日晚,经济与法学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时光不散 梦想启航”主题毕业晚会在求实楼报告厅举行。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玮,党委副书记解雪梅,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出席。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举行,未到场师生通过抖音直播同步见证2023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启航人生新征程。

殷殷寄语,语重心长

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心系毕业生,从北京为毕业生送上一段祝福视频,深情寄语毕业生们“不忘初心,与青春共勉;接续奋斗,与梦想前行;胸怀远大,与祖国同心”。勉励毕业生继续努力,以新作为诠释青春的磅礴力量,在奋进有为中成就人生华章,并祝福大家的明天更加辉煌。

施玮在毕业致辞中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不负伟大的新时代;要锤炼本领,以适应多变的未来;要修养心性,以面对复杂的世界。毕业班的两位辅导员吴娜和李陈老师也真情流露,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祝福和殷切希望。

这些敦敦教诲体现了浓浓的师生情,彰显了领导、老师们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经法大家庭的温暖。

激扬梦想,奏响华章

激情四射的开场舞《华夏》拉开了毕业晚会帷幕,带着同学们重温了华夏文明的历史。诗歌朗诵《青春》以感人肺腑的话语表达出对祖国母亲的真挚情感,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百花齐放,尽显青春本色。相声《学外语》舞蹈《彩绘夏目》小品《先生请出山》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光如海,歌如潮,青春路上,你我都是追梦人,歌曲《我是如此相信》《I have a Dream》《开心往前飞or大家一起喜羊羊》《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让现场的同学们欢呼声不断。小品《诈诈呼呼》在为大家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宣传了反诈骗知识,为同学们敲响了预防诈骗的警钟。蔡花等6名学生为大家带来合唱《相亲相爱》,歌声中饱含着同学们对未来的无限希望,绽放着青春与梦想的光芒。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绽放青春,前程似锦

学院在2023届毕业生中开展了争先创优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毕业生,学院领导为他们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并合影留念。活动现场,大家还共同观看了优秀毕业生们精心录制的毕业寄语视频,“大学时光短,我们情谊长”、“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感恩母校,感谢老师,祝同学们毕业快乐”,一句句真挚的话语道出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感激和对大学时光的眷念之情。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理想未止行。毕业,是一段经历的结束,又一段旅程的崭新开始,时光不散,梦想启航。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愿全体毕业生以梦为马,扬帆启航,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新时代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文/陈雨晴、赵慧中 图/张越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