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447

5月20日,经济与法学学院在博学楼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对象为2019级全体同学,共分为14个答辩小组,在答辩会开始前,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徐志仓、副院长施玮到各个答辩教室莅临指导。

毕业论文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性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重要环节。在答辩过程中,学生首先对自己的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进行相关阐述,随后各个答辩小组的评委老师针对每个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提问。学生回答问题后,答辩教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学生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之后各答辩小组根据答辩评分表的评分规则进行现场打分,最后学生认真听取教师意见并作详细记录方便以后修改。总体来看,大部分的学生对论文的内容较为熟悉,整体质量基本符合学校要求。在整个的答辩过程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学生的语言表达流畅。对于部分未通过答辩的同学,学院在严把质量关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组织第二次答辩。 

经过一天的不断研讨、周密准备以及师生的默契配合,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在此次的毕业论文答辩后,学生对如何提升毕业论文写作质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有利于学院教学改革的不断推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文、图/孙云龙 初审/施玮 终审/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