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 砥砺前行 经法学院举办第四期“就业有话说”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461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学生明晰未来发展方向,提升职业规划能力,经法学院于1229日下午在致知楼报告厅举办第四期“就业有话说”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2010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宋建为金融和国贸专业学子作专题讲座,会议由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徐志仓主持。

徐志仓代表学院向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宋建的个人发展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明确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

报告会上,宋建以“青春正当时”为主题,从自我认知与职业认知、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与享受生活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从走出巢湖学院到成为安徽大学副教授,宋建和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个人的成长之路,他深情回忆了在母校读书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感谢同窗之间的深厚友情。他表示,当今是大数据的时代,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积极面对各种挑战,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宋建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应做好职业规划,合理利用时间,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以后的职业发展夯实基础。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在分享会提问答疑环节,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宋建耐心地一一解答,并给予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学纷纷表示,学长用朴实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传递了勇敢追梦、超越自我的进取精神,大家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为母校添光增彩。

传递优秀经验,引领未来发展。本次优秀校友报告会为校友与学院师生联络感情、交流信息、合作共建搭建了平台,加强了校友合作交流,拓展育人资源。经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切实发挥校友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文/于雅杰、赵慧中 图/杨帆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 发布/季鹏程)

宋建简介:经法学院2010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安徽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兼任创新创业教研中心主任。先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主流/核心学术期刊发表科研文章多篇,另以骨干成员身份参与多个国家级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