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综合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实验室总面积近500平方米,设有口译实训室、商务英语综合实验室和4间语音实训室,共6间实训室。4间语音实训室分别为明德楼中205(第一)、中305(第二)、中405(第三)语音室和位于电教中心的第四语音室,承接了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等一系列课程。

第一、第二、第四语音室皆于2017年完成了了升级改造,第三语音室为2018年新建。各语音室配制了数字语言学习系统,由主控台、学生跟读型录音机组成,可实现课堂分组、师生互动、学生自主选择视听材料和播放速度等多种功能。

  




口译实验室于20159月投入使用,采用了国内一流的同声传译会议、训练系统。配有2个同声传译译员间(4个译员席)、1个主控台、44个代表席和1个发言席。所有代表席席位根据需求可以设置成译员席,实现同声传译。全部席位均配有高音质耳机以及麦克风,同时配有高分辨率的投影供演示使用。该实验室具有实现同传会议、口语和口译考试及系统管理等功能,可实现不同的教学模式和等训练模式;同时还可以举办小型会议和模拟会议。


   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室于2023年2月投入使用,实训室包含国际贸易实务实训软件、国际商务谈判实训系统、商务英语综合视听说实训系统、商务英语函电实训系统、OBE翻译教学智能管理与认证平台、商务英语单证实训软件,一台教师管理主机、40台学生机,教学管理软件和智能交互黑板,能够完成商务英语类相当一部分课程的教学工作,并搭配商务类比赛的参考练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