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铸辉煌,状态定命运 记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子武亚云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453

武亚云,女,汉族,2000年出生,中共党员,安徽亳州人,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18材控班团支部书记,机械工程学院素质拓展部部长,机械工程学院七彩课堂支教团队长。在校表现良好,曾获“挑战杯”省级二等奖,互联网+大赛省级三等奖,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征文比赛三等奖。她热爱公益,热爱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大一至大三组织参加过多次志愿活动,每周六前往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留守儿童学校开展支教活动,暑期前往马鞍山市和县濮陈留守儿童之家支教,曾带队参加“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两次,带领团队获得一等奖,个人获“先进个人”称号。在学生工作方面,她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做事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个人”。2022年,武亚云成功录取西南林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

初心不改,奔流到海

回顾四年大学生活,记得担任团支书后第一次组织班级活动,许许多多的疑问和顾虑使她十分慌张,那时不会做汇报PPT,对于办公软件也不熟练,后来一点点学习,一点点进步,再到后来组织志愿活动、去敬老院,当志愿者,利用空闲时间给小朋友上课、做饭、辅导作业,都是她变得更充实,使她变得更鲜活,让她觉得只要有热心和热情并付出努力就能做好很多事情。每一次的锻炼都使我更进一步,使她处理事情的能力变得更好,也使她能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

一点青春气,千里快哉风

大学四年生活的很充实也很满意,前三年都在上课,大三下学期武亚云开始备战考研,期间有很多给予过她支持与帮助的老师,还有她的一些好友,他们陪伴武亚云走过考研的漫长道路,也在大学临近结束时给予了她很多鼓励和帮助,她很难忘记那些一起吃饭、聊天,绕道学校后山的小店买零食和水果的欢乐时光,很难忘记在她考研复试时他们的陪伴和鼓励,很难忘记在实验室讨论毕业设计问题时他们的建议和帮助。

人生逐梦正当时

感谢巢湖学院,四年的学习时光深深印在武亚云的脑海里,支部会议、支部活动、班级团建、中李村志愿服务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她的巢院印象,记录着她这四年来点点滴滴的成长;万达广场、万尚城、龟山公园、三瓜公社、郁金香高地是她记忆中的巢湖印象。她应该是忘不了这座小城,忘不了这所承载她很多情绪的学校,忘不了这所学校里的那些很好的很好的老师,忘不了这群要好的朋友,忘不了那些曾经支持帮助过她的老师、同学、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们。

  最后,她感谢自己的坚持,未来继续努力!希望巢湖学院越来越好,机械工程学院越来越好,学弟学妹们越来越好!(文/苏洁红 武亚云 /受访者提供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