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暑期留校学生日常管理及教育工作,了解留校学生思想动态、生活情况,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及慰问活动。

7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融携团委书记、20级辅导员召开2020级留校考研学生座谈交流会暨考研指导。交流会上,团委书记苏洁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考研情况,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希望全体考研同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争取考上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陈浩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端正态度和注意方法。党委副书记李融了解同学们在校复习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之后,就备考工作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假期复习备考工作,特别是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学习或者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一定要及时跟学院反馈。他要求全体留校学生务必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随意外出;要集中注意力,保证投入,稳扎稳打,争取取得满意的成绩。

7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许雪艳带领指导教师慰问留校参加学科竞赛的同学。同学们感谢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让他们在竞赛中获得成长。许雪艳表示,近年来,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学院学科竞赛成绩喜人。就进一步做好学科竞赛工作,她强调,高年级的同学一要发扬“传帮带”的作用,把好的经验传递给低年级的同学;二要处理好备赛和学习之间的关系,不可偏废其一;三要主要防暑,坚持劳逸结合,把安全放在首位。

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院坚持“三全育人”,假期育人不断线。坚持“我为师生做实事”,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而且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文/苏洁红 图/张重建 韩志博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