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决定成绩,细节决定成败 记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子王大顺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447

王大顺,男,汉族,2000年出生,中共党员,安徽省亳州市人,系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2018级学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2018年9月加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获得省级、校级奖项。2022年,考上武汉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个人的意义在于付出

 

与班级团体而言,在老师引领和班级同学的积极努力之下,三年先后获得了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以及红五四红旗团支部。与宿舍团体而言,在兄弟情之间,获得百强宿舍等一系列校级宿舍奖励。有人说:“一个人不在工作中去体现自身的价值,那这个人的生命就不会有太多的色彩,他也将失去人本身的社会属性与意义。”因此,他继承了以往的踏实肯干,决定果断,勇于创新的作风。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王大顺在大学期间先后获得校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各一次;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保证按质按量完成,从不拖拉;除正常的课程之外,还参加勤工俭学;跟随学业导师申请实用新型专利;积极准备考研,并顺利通过面试被武汉科技大学录取,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收获,都让自己得到了成长,像是竹子一样,拔节生长,留下成长的声音。

 

珍惜当下  把握当下

 

时间在流动,生命在跳跃。只有到了毕业季,才会感觉大学时间的聪明。总不想说再见,但是说再见的时刻终究还是来了。时间真的很残酷,一切在时间面前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唯有珍惜当下,把握当下,让大学生活变得有意义,才不负青春。(文/苏洁红 王大顺 /受访者提供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