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红色精神”团队赴巢湖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368

回望革命传统,寻觅先烈精神,感悟红色力量,追寻巢湖的红色记忆。2023年7月1日至7月7日,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红色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巢湖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在巢湖之滨,感悟红色文化,让青年大学生在红色宣讲中增强干劲,长本领。

探访红色地标,学习领略党史魅力环巢湖红色之旅是一次实践团队走进了革命先辈奋斗过的地方——李克农故居、南山烈士陵园、温家套惨案纪念碑,重温历史、领略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旅程亲身感受到了他们为了独立、自由而奋斗的艰辛和牺牲。实践成员对党的历史和红色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使队员更加热爱国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它也让我们明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实践活动。实践团走进中李村留守儿童之家关爱弱势群体、服务社会、展现风采、锻炼自我。留守儿童共同学习、玩耍,给他们带去了温暖和希望。梁邦定校长说:“这些孩子们的家长都在外务工,很少有时间可以来管教他们,巢湖学院的学子们暑期来陪伴他们,教孩子知识,陪他们做游戏,让孩子们感到非常开心!”这次支教活动让实践团成员对留守儿童的现状和困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堆留守儿童的关心。

感悟红色精神,践行青春使命。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成员不仅学习了党史知识,感悟了红色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还服务了社会,关爱了弱势群体,展现了风采,锻炼了自我。队长宋新磊说:这是一次有意义、有收获、有成长的实践。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文/吴玲 图/王胡俊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