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397

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机械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精心谋划部署。新学期开始,学院多次召开辅导员例会和学生骨干会议,精心谋划本学期学生重点工作和9月份学生重点工作。特别是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学院精心谋划老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和迎新期间的相关活动。

狠抓工作重点。9月,学生工作重点是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老生报到后,辅导员分别召开了新学期第一堂班会课,就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就迎新工作,学院制定了《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具体分工,并作出了具体布置。

统筹推进落实。学院就开学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统筹推进落实,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返校工作和新生报到工作安全、顺畅。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突出时间节点,把“三全育人”融入学生日常管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文/苏洁红 图/辅导员提供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