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圆满完成第41期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18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与党性修养,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41期党校培训,共有36名入党积极分子和34名发展对象参加。


12月6日至12月31日,本次党校培训采取分层分类、“浸润式”培训模式,通过“学思践悟”四个版块引导教育学员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党的最新理论。课程中既有专题学习、主题研讨、自主学习、金句摘抄等知识课程,也有“参观环巢湖文化馆、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弘扬榜样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读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等丰富活动,将党的二十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多样形式展现出来,全方位浸润式培训学员。


12月6日,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学院党委书记张连福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作党课第一讲。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严于律己,争做表率,争取早日入党。


党课第一讲结束后,培训班班主任方钱带领全体学员参观环巢湖文化展馆,开展了作风建设主题研讨活动。


12月1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融在崇学楼北205党员活动室为全体学员讲了“党的纪律”专题党课,他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党的六大纪律和五种党的纪律处分。他要求全体学员讲纪律、守规矩,用实际行动来展现对党组织的向往,始终保持一颗红心,不忘初心,以党的原则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努力成为一名紧跟党的脚步、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新时代好青年。


12月22日,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苏洁红在崇学楼北204会议室,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把党的理论学习同自己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学好专业知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12月13日—14日,党校培训班班主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方钱在崇学楼北212教室组织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并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流程。


12月7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靖国在崇学楼北205党员活动室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12月8日,学院专职辅导员谢丹丹在崇学楼北204会议室带领全体学员观看了《榜样的力量(第二季)》。


12月20日,方钱在崇学楼南211教室为全体学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12月27日,方钱在崇学楼南211教室主持召开培训心得体会分享会。她从凝心铸魂学思想、躬耕细作重实践、砥身砺行强党性、筑梦未来建新功四个模块回顾了党校的学习之旅,介绍了培训期间的精彩活动和实际收获。学员们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培训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参加组织生活;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12月31日,全体学员完成在线结业考试后,在崇学楼南211教室举办结业仪式,方钱为大家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并对顺利通过本次党校培训的学员及优秀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她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心怀“国之大者”,认识到个人命运和国家发展是紧密联系的;要在大学期间练就过硬的本领,争当榜样标杆;要坚持实干担当,树立想干事的思想自觉,强化想干事的责任担当,提升干成事的能力本领。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此次党校培训学习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指导思想和党的纪律的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使命,树立了坚定的政治方向,明确了未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文、图/方钱 初审/李融 终审/张连福 发布/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