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扎实开展12月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械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关于开展12月份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用情连好法治教育之路。学院结合宪法日,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系列活动,增强宪法意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引导广大青年遵守校纪校规,做合格大学生。

用心织好学生安全之网。学院一如既往地强调学生安全教育,织密学生安全之网,各班反诈网格员,深入各个学生宿舍逐一进行反诈骗宣传,按时在班级群内发布反诈骗宣传的视频、文章和案例,提醒同学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切实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意识。同时,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安全用水用电安全。

用功扫好卫生健康之境。冬季来临,辅导员定期走访学生宿舍,提高学生健康生活的意识。同时,各班组织学生参加户外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加锻炼,提高体魄。

用爱画好心理健康之圆。12月是心理健康活动月,各班纷纷召开心理健康活动主题班会。学生组织开展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学会交友,学会处理生活中的挫折,提高心理健康的水平。

用志点好资助育人之光。奖助学金纷纷发放,学院做好资助育人后半篇工作,切实发挥奖学金的育人功能,从帮扶性资助到发展性资助。引导受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合理使用助学金。即将迎来期末考试,班主任王晖老师来到联系班级,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提醒同学们务必认真复习,遵守考纪,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按照《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好习惯养成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培育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良好生活习惯、良好运动习惯、良好修身习惯、良好安全习惯,把“三全育人”融入学生日常管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落地见效。(文/苏洁红 图/辅导员提供 初审/李融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