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2024年1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崇学楼南211教室开展2023年秋季新接收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方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苏洁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靖国以及在校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方钱首先宣读了学院新发展预备党员名单。在领誓人王靖国的带领下,新接收的32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掷地有力的声音传递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这不仅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对党的忠诚与担当的坚定承诺。


随后,三位支部书记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集过政治生日。党员们分享了入党经历,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查找自身差距,进行自我剖析。手捧政治生日贺卡学生党员韩志博激动地说“政治生日卡很有纪念意义。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用不平凡的业绩彰显党员的新形象、新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刘畅正式党员代表王晔宇代表宣誓人向党组织表决心,表示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发扬工匠精神,知行合一,争做表率

苏洁红希望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深入学生一线,讲好讲活党的“好声音”,带动更多优秀青年心怀信仰,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篇章。王靖国指出,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政治身份,珍惜政治生命,进一步强化对党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情,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方钱激励每一位党员恪守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始终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思践悟筑初心,锤炼本领担使命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个崭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奋发有为,为学院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文、图/方钱  初审/李融  终审/张连福  发布/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