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日常监督 优化育人环境——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55

1月2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融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委员领学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优化育人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中共巢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与会委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一集《解决独有难题》。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院纪委工作,研究谋划了2024年纪委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围绕学院纪委在师德师风建设、职称评聘、人才引进、评奖评优等具体工作中如何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日常监督、找准找全廉政风险点、更好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融在总结时强调,学院纪检工作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协助学院党委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提高工作本领,厘清工作岗位职责,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文/余荣丽 图/谢丹丹 初审/李融 终审/张连福 发布/谢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