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64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初分别组织开展了“学雷锋 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讨论3月份理论学习计划、主题党日活动等事宜。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支委会,确定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短片《雷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支部党员就传承雷锋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部书记苏洁红深入讲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分享了新时代雷锋的故事,让支部党员领悟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号召支部党员把雷锋精神践行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谢丹丹为同学们讲解雷锋精神的历史背景、核心价值以及在新时代的意义,进一步拓宽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她还鼓励同学们阅读雷锋日记、相关著作,撰写心得体会,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


学生第三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支部书记王靖国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解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号召支部党员向雷锋同志学习。

理论学习结束后,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分别开展了清扫教室和实验室、开展科普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新时代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融表示,我们要开展好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苏洁红表示,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结合机械工程学院专业特色,给中小学送去神奇有趣的科普课程,带领同学们零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

学生党员、团支部书记、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韩志博说:“要发扬螺丝钉精神,处理好个人和集体之间的关系,在积极奉献社会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这样发扬奉献精神,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入党积极分子钱鹏程说。(文/苏洁红 图/谢丹丹 初审/李融 终审/张连福 发布/苏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