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展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43

          根据《巢湖学院关于制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4版)的指导意见》(校字〔202392号)的通知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为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奠定扎实基础。

 2024325日,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系主任廖生温一行3人前往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进行校内调研。双方就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实现矩阵、课程体系与修读要求、指导性教学计划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在双方的研讨中,针对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所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讨论主要集中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实现矩阵、课程体系与修读要求、指导性教学计划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此外,双方代表交流了各自专业过去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经验,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质量和实效性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人才培养方案是确保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规定,也是组织教学过程的基本依据。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将结合相关标准和学校建议,充分考虑此次调研成果,推进2024级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文、图/杨文 初审/张自锋 终审/许雪艳 发布/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