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举办“网络报销系统”操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801

为深入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顺利启动网络报销工作,提高财务报销水平和效率,1月14日下午,财务处在致知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网络报销系统”操作培训会。机关各部门秘书,各学院党务(行政)秘书、教学秘书、团总支书记,教科研项目负责人及其他感兴趣的教职工参加培训。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刘亚平主持。

培训会上,学校“网络报销系统”开发承办单位——天大天财软件公司总经理孙新伟首先介绍了“网络报销系统”包含的模块网络报销签批便捷、预算控制前置等优点天大天财软件公司工程师姚辉从财务报销事前申请、事后申报两大方面对系统的操作过程进行详细讲解,就公务出差申请、公务接待申请、公务出差报销、公务接待报销、借款、常规项目报销六大业务的操作流程分别进行演示,并提示填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姚辉梳理了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法。

在互动交流环节,刘亚平、孙新伟就财务报销和网络报销系统使用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老师的提问。

刘亚平在总结时指出,财务处启动网络报销工作旨在解决教职工普遍反映的签批不便捷等问题,提高财务报销效率,优化财务服务质量。她希望,教职工在后期使用“网络报销系统”的过程中及时与财务处沟通,进言献策,共同推进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

本次培训会既有报销业务的讲解,又有具体操作流程的演示,取得了良好反响,不仅加强了教职工对财务报销工作的认识,更为顺利启动网络报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文/丁卫萍 图/刘尹、王震宇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