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处长岗位职责:(负责人:刘亚平)

1.在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财务工作和财会人员的管理工作,主持财务处日常工作。

2.根据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制定学校财务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负责组织实施并监督学校各项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

3.负责制定学校综合财务计划和部门预算工作,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和校领导批准后,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年度预算的执行。

4.统一管理、筹集、调度学校各项资金,确保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的资金需要。

5.负责全处职工的工作考核,主持全处政治思想和业务学习,协调处内外工作关系,有计划地安排财会人员进行培训和进修。

6.定期向校长汇报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及财务管理中的问题,凡属重要情况和问题及时汇报请示

7.负责基建财务管理工作,根据基建计划及时筹措基本建设资金。

8.参与学校财经工作的研究决策,及时修订和完善学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

9.做好综合治理、对外协调工作。

10.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