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制单岗位工作职责

1.熟练掌握有关的财政法规、开支标准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对经济业务进行正确的核算和监督。

2.维护财经纪律,遵守职业道德,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对手续不完备,经济业务不合法的,审核人员有权制止或拒绝受理。

3.熟悉会计科目的核算内容的核算方法,分清资金渠道,及时掌握各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做到先有预算项目后开支,不得超项目支出。

4.认真审核原始凭证的合法性、正确性和完整性。做到内容真实、手续完备。

5.记账凭证的填制要准确反映经济内容的主体,保证内容的真实,正确运用会计科目和记账规则,做到摘要简明扼要、数字准确、内容完整。

6.按照省财政厅、教育厅有关要求,编报相关财务报表。

7.做好往来款项定期清理工作。对各项借款要定期清理催报,同一人借款前款不清,后款不借。

8.对需要办理国有资产的报销业务,按规定要求经办人员完成固定资产登记手续后方办理。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