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岗位工作职责:

1.负责校园电子办公系统文件收发管理及其他各类文件的收发、登记、保管及移交归档工作,及时呈送处长批阅,并按处长批示进行处理和反馈。

2.负责处办公会议等的记录整理、保存和查阅工作,参加学校有关会议时做好记录整理并及时汇报,传达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对学校及处内需要报道的会议内容,及时做好通讯报道。

3.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处长批示后,拟定起草有关报告、文件通知和财务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按照省财政厅、教育厅有关要求,编报相关财务预算,编写财务分析报告。协助处长拟定出台财务管理规章制度、文件及文件汇编等。

4.负责安排处内节假日及夜间值班工作,负责全处人员的考勤汇总、备案和请销假记录工作。

5.负责财务档案的装订、归档、保管及查询工作,负责财务收费票据的领用、核销、保管工作。

6.负责全处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发放和登记工作,负责全处的报纸、杂志、信件等的收发工作。

7.根据工作要求,做好对内、对外业务联系及咨询接待工作,协调学校各单位与财务处之间关系,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

8.负责财务处网站建设工作。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