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举办2020年度预算编制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113

财务处举办2020年度预算编制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2019年7月18日上午9点,财务处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办全校预算编制培训会。财务处处长刘亚平、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古国平以及各单位预算编制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亚平传达了2020年度预算编制的主要内容、时间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刘亚平强调,目前学校基建项目建设占用较多资金,2020年度预算编制一定要遵循“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的原则,厉行节约、开源节流,科学合理地编制部门预算,做好详细的、合理的资金支出计划2020年必须完成资金支付的,需应编尽编;反之,2020年无需支付或可能无需支付的,一律不得编报。同时要注重预算项目的绩效分析评价,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古国平对政府采购项目预算编制的注意事项作了重点说明。涉及到设备、服务、工程等采购项目,要根据国资处《关于做好2020年招标采购项目立项的通知》要求,对采购项目进行初步论证,并按时间节点提交国资处再次进行论证。古国平强调,只有立项后的项目才能进行预算申报。

会上,财务处预算管理科胡海明就预算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培训,从系统登录到项目的添加应用进行了实际操作和演示,并对各单位预算编制经办人员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针对性的答疑。

此次预算编制培训会为2020年度预算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