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组织召开2020年度预算编制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343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预算编制水平,切实提高预算编制效率,7月18日上午,财务处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预算编制培训会,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古国平及各部门预算编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刘亚平主持。

 

刘亚平传达了《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2022年部门三年滚动财政规划和2020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布置2020年度预算编制工作,要求各部门本着“实事求是、厉行节约”的思想,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出发,科学合理地编制部门预算。刘亚平指出,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是整个部门预算编制的重中之重,要求各部门反复论证,确需且能在预算年度完成支付的项目才能列入当年预算。刘亚平强调,各部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2020年度预算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古国平对政府采购项目预算编制做出了说明,对政府采购的范围、政府采购的方式以及政府采购的流程进行了宣讲,要求各部门对政府采购项目开展初步论证后提交至国资处进行二次论证。

财务处赵俊涛对预算编制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参训人员在预算编制过程中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财务处胡海明对预算系统操作流程进行演示,发放财务处最新编制的《2020预算编制手册》。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会立足于解决预算编制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培训,大家对预算编制的政策导向、编制流程及系统操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学校2020年度预算的精准、科学编制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胡海明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