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举办“网络报销系统”操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495

 

9月27日上午,财务处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办“网络报销系统”操作培训会,机关各部门秘书,各学院党务(行政)秘书、教学科研秘书、团总支书记,以及感兴趣的教职工参加。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彭正生主持。

 

彭正生首先为参训人员区分和厘清了财务信息化、财务管理系统和财务平台等几个相关概念,介绍了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进展,并简要演示了智慧巢院、微信客户端和“今日校园”环境下的财务软件构成与功能。

培训会上,天大天财软件公司工程师姚辉从财务报销事前申请、事后申报以及报销审批三大方面对系统的操作过程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并提示填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天大天财总经理孙新伟梳理了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比如浏览器的选择、附件上传等)和相应的解决方法。在互动交流环节,财务处刘尹、孙新伟就“网络报销系统”使用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老师的提问。

彭正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财务信息化是财务职能转变和管理质量提升的内在要求,符合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发展的趋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推进财务管理系统尤其是网络报销系统的运用,切实发挥财务管理系统的作用,彭正生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转变观念、认真学习,逐步养成登录财务平台、使用财务管理系统的习惯,让其成为工作日常的一部分;二是广泛宣传、积极指导,扮演财务管理系统的“引路人”角色,切实做好单位负责人和教职工的操作辅导工作;三是积极沟通、及时反馈,第一时间将在使用网络报销系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反映到财务处,提出有益的建议或意见,不断完善与优化财务管理系统。(文/郑迎迎 图/王颖 审/彭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