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组会议暨2020年项目预算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215

11月27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财经工作领导组会议暨2020年项目预算论证会。学校财经工作领导组成员及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祝家贵主持。

祝家贵指出,近几年生均拨款和非税收入处于平稳状态,运行经费逐年增长,学校经费安排紧张。他要求项目相关单位对年度预算项目应按照保基本、保重点、控一般、强绩效的原则论证确定,将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进一步加强学校项目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可执行性。

会上,祝家贵带领项目相关单位梳理项目预算编制情况。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有关重点项目从项目预算编制的必要性、可行性,测算的依据和标准、连续安排项目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祝家贵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与参会人员充分讨论项目金额的合理性和可支付性在确保收支平衡的前提下,参会人员对部分项目金额的调整达成一致意见,拟形成2020项目预算案。

随后,财务处处长刘亚平向财经工作领导组汇报了学校2020年预算编制过程、2019年预算执行、银校合作工作进展、财务信息化建设、跨年度报销问题及解决方案、暂付款清理等财务工作。

财经工作领导组成员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等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祝家贵再次强调预算编制、执行的重要性,要求在现有资金条件下,各单位一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站在学校发展全局上科学编制预算,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文/丁卫萍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