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767

为协助教职工做好2020年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确认及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缴清算工作,12月23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专题宣讲会。国家税务总局巢湖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局长王飞一行来校参加宣讲。学校各部门共6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刘亚平主持国家税务总局巢湖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政科科长陈江涛主讲

陈江涛介绍了2020年六个专项附加扣除确认方式、时间及注意事项2019年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情形、时间、申报地点、申报方式、途径及补退税情形;详细解读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中相关内容,并举例演示需要汇算清缴的情形及补退税额计算过程;重点讲解了科创成果奖励税收优惠等与高校教师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及办理方法。最后,陈江涛还提醒纳税人提高纳税遵从意识,纳税人对其所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要主动确保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的准确性。在互动交流环节,他还就涉及专项附加扣除确认和税收优惠政策的相关问题现场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刘亚平总结时指出,个人所得税关乎纳税人的切身利益,新税法的带来的政策红利切实降低了纳税人尤其是高校科研人员的税负。本次宣讲会既利于教职工提高纳税遵从意识,又有利于教职工快速掌握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确认、汇缴清算的方法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税改红利,同时为教职工做好2020年专项附加扣除确认和2019年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理清了思路

本次宣讲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普适性政策宣讲,又有针对性方法指导,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展示,取得了良好反响与效果。(文/刘尹 图/王震宇、刘尹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