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866

     8月27日下午,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刘亚平主持。

     刘亚平传达了学校秋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和秋季学期老生开学返校工作培训会议精神,领学了《巢湖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着工作方案》和《巢湖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相关内容,要求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

     刘亚平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巢湖学院扩建项目”作为政府非标专项债券项目入库、2020年预算压减落实到位、学生学杂费收缴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财务人员暑期为报销常态化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付出的努力。刘亚平对全面实行网络报销、组织编制2021年度预算、学生邮储银行卡激活、老生返校、新生入学等近期工作进行布置。

     与会人员就近期工作和综合管理科制作的“网络报销知识小贴士”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就开展新学期工作,刘亚平提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开源节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为学校积极筹集资金、节约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优化预算编制,强化预算刚性,充分发挥财务指导、协调、监督作用;三要广泛宣传,推进财务信息公开,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要主动思考、积极创新,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财务服务;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财务的内控制度建设和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将工作做细做实。

     会上,财务处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与安徽的故事》和《加快建设美好安徽 努力取得更大进展 ——习近平总书记安徽考察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等文章。(文/丁卫萍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