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黄志圣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613

     9月29日上午,副校长黄志圣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财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财务处处长刘亚平汇报了财务处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2020年预算执行、学校目前资金状况及2021年度预算编制谋划工作;简要汇报了财务网络报销实施、银校合作推进、学生邮储银行卡激活、学生学费代扣及非标专项债推进等工作开展情况。就学校财务目前存在的2020年预算执行缓慢、政府采购预算推进困难、学校资金短缺等作专题汇报。

  

     黄志圣充分肯定了财务处在班子不齐、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全体人员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财务处克服困难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序。近几年,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学校征地、2015-2018年一次性工作奖励和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教学实验楼项目均正常付款,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经济保障。

     黄志圣还对学校预算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回应,并对有关工作进行指导。要求财务处想办法切实解决资金缺口问题,落实即将发放一次性工作奖励,及时清算教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对2021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他要求继续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总体要求,实事求是,强化论证,提高预算编制的前瞻性和可执行性。

     最后,黄志圣鼓励财务人员奋发图志,认真谋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会后,黄志圣赴2020年政府采购执行进度缓慢项目的责任单位,督促预算执行。(文/丁卫萍 图/王震宇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