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组会议暨2021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634

12月1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财经工作领导组会议暨2021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校长祝家贵、副校长黄志圣及其他财经工作领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祝家贵主持。

  

刘亚平首先领学了省教育厅新下发的关于预算、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方面文件的主要精神及要求,强调从中央到地方都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结合我校实际,近年来,安徽省学生学费住宿费标准近20年没有上调,我校生均拨款收入没有增加。随着学校职工数增长、支付了一次性工作奖励及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教学实验楼等基建项目等投入大额资金,现学校经费非常紧缺。学校本着厉行节约、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的原则,组织各部门协调编制了2021年度学校预算草案,提请财经领导组审议。

刘亚平介绍了2021年度预算草案编制的基本内容、论证过程和论证结果。同时,通报了为解决学校基建经费紧缺,提请申报政府非标专项债项目,且“巢湖学院校园扩建项目”通过安徽省第3批非标专项债评审并准予入库;通报了清算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和拟发放2019年一次工作奖励的准备工作等学校重大经济事项。

黄志圣回顾了近几年学校发生的大事,对学校财务理财得当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学校大额资金支付情况,要求各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并对2021年度论证过程中各部门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肯定。黄志圣指出目前预算还是赤字预算,学校项目支出还需进一步论证压减。

祝家贵指出目前学校资金紧张,学校主要收入支付人员经费后,用于学校日常运行的费用非常有限,2021年度预算要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公用支出在2020年初预算的基础上削减20%。祝家贵对2021年度学校实验室建设等重点项目资金安排进行了说明,要求各部门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将事情做实做细,量入为出,有多少钱干多少事,好钢用在刀刃上。

财经工作领导组成员对2021年度预算草案提出相关修改建议,并达成一致意见。(文、图/丁卫萍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