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549

为激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118日下午,机关第九党支部在机关党支部活动室开展“过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入党时间在7月至9月期间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亚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刘亚平、刘尹、胡海明、袁磊红在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的见证下,共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

  

会议伊始,刘亚平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共产党员政治生日的文件精神。她表示,过好党员“政治生日”是基层党组织与党员之间沟通的桥梁,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刘亚平给四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意义深刻的“政治生日”贺卡表示祝贺,并给每人赠送一本红色系列书籍作为“政治生日”礼物。

  

最后,刘亚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四位党员分享了各自的入党经历,回顾自己成长历程以及入党前后的变化,表示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这一重要政治仪式,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文/袁磊红 图/高明霞 审/刘亚平)